Home >> NEWS
Journal of Marine Science and Application再次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8/12/5 11:15:16  浏览次数:16421次
【Size: 字体颜色
  日前,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2次年会在重庆召开,年会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高校杰出 百佳 优秀科技期刊”评选结果,Journal of Marine Science and Application再次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
  据悉,此届评选活动旨在不断提升高校科技期刊的创新力、影响力、贡献力和编辑出版质量,对高校科技期刊在科研活动和学术交流中的作用及其质量做出客观、全面的评价。参评期刊在编校差错率低于万分之三的前提下入围,由专家就期刊学术质量和编辑出版质量进行严格的综合审查,利用全文数据库、检索数据库和评价机构等的有关评价成果客观打分,并结合期刊的学术影响力、行业影响力进行遴选。最终从全国1600多种高校科技期刊中,共评选出“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24种,“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120种,“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238种,“中国高校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53种。
  Journal of Marine Science and Application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和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主办,并与国际知名出版集团Springer Nature联合出版发行。该刊主要刊登国内外船舶与海洋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和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旨在促进国际学术交流、推动国内外船舶与海洋科技的发展。具体内容涉及船舶工程、海洋工程、海洋能源、极地工程、水下技术、船舶轮机工程、水声工程、防腐与保护等。2013年该刊成为了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015年成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2016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2017年被ESCI数据库收录。同时还被荷兰《文摘与引文》(Scopus)、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俄罗斯《文摘杂志》(AJ)等多家国际重要数据库收录。